关于举办包头师范学院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包头师范学院

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检验2016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成果,展示课堂教学风采,特举办包头师范学院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我校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部门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举办。

二、参赛对象

   2012级师范专业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名额

   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将二级学院选拔出的学生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各二级学院每个专业可选拔2名学生参加比赛。

四、竞赛形式与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预赛阶段。

         时间:2015年3月7日至3月31日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决赛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二级学院范围的预赛,选拔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二)第二阶段:决赛阶段。

     1.比赛时间:2015年4月9日(具体时间按抽签顺序决定)。

     2.比赛内容与具体要求

     每位参赛选手准备一本教材中的三个课时(可以不是连续的三个课时)内容分别制作3个教学设计及3个相应课件。

     教学设计:选手根据所选取的三个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分别编写一课时的教学设计三份,总分30分。

     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所选取的三个教材内容,分别制作一课时的课件三个,总分20分。

    模拟上课·板书:选手现场从准备好的三个教学设计里抽取一个,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在录播教室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时间15分钟,总分50分。

    各项环节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竞赛评委

   各二级学院推荐2-3名中学一线优秀教师作为教学设计、模拟上课•板书环节的评委专家库成员,并填写评委推荐表(见附件3),3月18日前将推荐表发至实践教学科邮箱btwq2008@163.com。评委专家要求师德高尚,能公平公正地进行评审,在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造诣和影响力,身体健康,能胜任教学评审工作。

五、奖项设置

   每个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比例为10%,二等奖比例为20%,三等奖比例为30%,优秀奖若干。

六、其他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于4月5日将参赛学生名单签章报送教务处204。4月7日下午三点参赛学生到教务处204抽签。报名表见附件2.

   (二)参赛学生4月7日将教学设计和课件电子版交至教务处204办公室。

   (三)各二级学院应当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将预赛方案、比赛视频、照片于决赛前发至实践教学科邮箱btwq2008@163.com

   (四)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选拔,由评委对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成绩无异议后选拔出参赛选手。

   (五)各参赛选手在参赛期间应服从大赛组委会的各项安排。

   (六)文科竞赛地点:博学楼东614;理科竞赛地点:博学楼东615;

        抽题、准备室:博学楼东514

科室:
实践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