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9-17  点击:[]

2021年9月16日教务处全体党员在行政楼22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建军主持,齐春燕领学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会上,齐春燕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教育法》修改的情况。今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的决定,自2021年4月30日起施行。接着,齐春燕就教育的性质、教育的地位、教育的任务、教育的刑事责任等五个方面修改的内容,对照原版和新版的不同给教职工们进行了讲解。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通过学习,大家对新版《教育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教育法》的学习和宣传,做到知法守法遵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深入领会贯彻教育法内容,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学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四川教育厅 | 吉林教育厅 | 辽宁教育厅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山东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广东省教育厅 | 浙江教育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