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

2020-09-17  点击:[]

 9月16日,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专业认证校内专家组成员,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有亮同志主持。

 

 教务处处长赵建军对认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此次检查范围及重点,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进展情况及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重点考察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及教学资源的支撑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抓住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最后,赵建军处长从思想重视、精心组织、吃透文件、把握时间节点等四个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郝红英、副院长李芳分别结合专家给出的反馈意见,对照认证指标体系,逐条梳理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对专业整改提升和全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提出建议。文学院院长温斌、专业负责人李国德分别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王有亮同志对教育科学学院和文学院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专家关于自评报告的反馈意见,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与校内专家共同研判,细化工作任务,切勿遗漏问题;二是要完善实践教学制度,系统考虑并形成整体的实践教学方案;三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研读教育部文件,在研读过程中找到现有问题的解决思路;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做好规划准备;五是要及时、全面的提出问题,学校会全力配合解决问题,认证工作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同时校内专家组也要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对专业持续改进要有思路。

 此次会议对我校全面推进师范类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学沙龙活动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 下一条:暑期我校ISEC教师参加区域专题(4)(5)线上培训

关闭

四川教育厅 | 吉林教育厅 | 辽宁教育厅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山东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广东省教育厅 | 浙江教育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