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0-12-04  点击:[]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 (2020)  135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学生受到科学研究基本训练的重要手段之一。为此,请各学院根据《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撰写质量的稳步提高。同时,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评价和监控工作,整理、归档有关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各学院要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命题、选题和开题,落实指导教师,组织论文答辩,评定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分析与总结及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的组织、检查和监督,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二、不断完善和规范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学院根据《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和《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制定毕业论文大纲,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组织实施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

三、2021届毕业论文的全部工作均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

四、要求学生认真查阅资料、撰写开题报告,进行开题报告会。完成毕业论文期间,学生要悉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集中精力,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认真完成论文的撰写工作,严禁抄袭他人成果,自觉培养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指导教师要认真核查毕业论文,一经发现抄袭他人成果的毕业论文,即认定毕业论文(设计)不合格。

五、在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指导教师要精心指导,促进学生科研能力和写作水平的提高。指导教师要进行中期检查,并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指导记录。要求对精力不投入、写作不认真、毕业论文(设计)不合格的学生,不授予学士学位。

六、严格按照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格式要求执行。毕业论文(设计)封面学校统一印制,答辩评审附表均在 “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填写,全部填完整后,导出评审附表打印后提交答辩小组。最终定稿论文内容一律要求A4纸打印。毕业论文(设计)一式三份:一份作为教学档案保留院系,一份交答辩小组,一份毕业生本人留存。

七、为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提高写作规范,遏制写作过程中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树立良好学风,促进学术诚信,教务处将对2021届全部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

八、严格答辩程序,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按选题方向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由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答辩小组组长。每篇论文(设计)确定一名主答辩教师,主答辩教师不得由原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担任。在答辩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答辩程序和成绩评定标准,避免论文答辩走过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的客观公正。答辩委员会的组成、答辩时间等具体工作由各学院依据本通知要求自行安排。毕业论文(设计)的所有材料由二级学院装订存档,教务处将进行检查评估。

九、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具体评定标准由各专业自行制定。答辩结束后,各二级学院按照答辩通过人数的15%组织评选各学院优秀毕业论文,其中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从院级优秀毕业论文中产生,并按答辩通过人数的5%的比例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同时向教务处提交《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附件8)(电子版)。凡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学校颁发优秀毕业论文证书。

十、各二级学院于2020-2021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将2021届《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纸质版)、《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导师名单》(电子版)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十一、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环节的资料归档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学校统一印制,学生毕业论文及相关材料由二级学院统一保管,作为教学评价的主要材料。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应于2021524日前完成。各学院在答辩结束后,务必于2021531日之前报教务处纸质版《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报告单》;电子版《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分析总结》、《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导师名单》、所有毕业生定稿后的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如不按期报送,该学院毕业生将不颁发毕业证书。

十二、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录入工作,各学院在完成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报告单报送的同时,需要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完成网上成绩录入工作。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具体安排见附件1

十三、就毕业论文,如有其他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124

 

 

 

 

 

 

 

 

附件1

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具体安排

时间

内容

材料准备

学院存、备查

交教务处

2020.9~2021.1

(十周实习之外的九周)

毕业论文命题,学生选题、确定导师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导师名单》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名单》、《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导师名单》,务必于202138日前送交实践教学科

2020.9~2021.1

(十周实习之外的九周)

学生查阅资料、撰写开题报告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2021.1~

2021.4.25

教师指导毕业论文、学生撰写论文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

 

2021.5.7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名单及答辩安排》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名单及答辩安排》

2021.5.10~

2021.5.24

论文答辩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评价分表》、《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表》

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最终定稿

2021.5.25~

2021.5.31

评优、成绩录入、归档、质量评价、工作总结

《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报告单》、《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

1.《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报告单》(纸质)

2.《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分析总结》(电子版)

3.《包头师范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电子版)

 

 

上一条: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课程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经费预算的通知

关闭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