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20-11-17  点击:[]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

        通知(2020)  118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教务处、保卫处、科技处近期将在全校范围内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药品库、危险品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存放场所

二、检查内容

参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1)内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分二级学院自查、学校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

1.二级学院自查(1117日至1125日)

各二级学院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检查方案,对本学院实验室进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

2.学校检查(1125日至124日)

学校组织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等重大危险源的使用和管理进行检查。

3.整改落实(124日至1223日)

各二级学院安全根据学校集中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继续进行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于20201223日前,将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和加盖公章的整改报告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将电子版整改报告发送至邮箱:btwq2008@163.com

学校将根据各二级学院的整改情况,安排抽查。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配合,明确责任,按照学校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实验室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教务处

                                                                               20201116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教务处关于2021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关闭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