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估与认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包头师范学院关于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预认证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9-15  点击:[]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 (2020)  第84                

 

包头师范学院关于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  

学校预认证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督促和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拟定于9月下旬对我校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的自评自工作进行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本次检查以查阅资料、听课、座谈为主要工作内容,协助认证专业全面梳理、分析专业建设及教学工作现状,引导和督促认证专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认证工作进一步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而以更好的姿态接受教育部专家进校认证  

二、检查对象及时间  

(一)检查对象    

小学教育专业  

(二)检查时间    

拟定于2020922日起检查时间为3天。

三、检查范围及重点  

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进展情况及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重点考察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及教学资源的支撑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抓住认证的“主线”和“底线”。  

、检查程序  

      检查程序包括审阅报告、进入专业检查两个环节。  

      1.审阅报告。专家根据各专业自评报告及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填写进校前审读材料意见表和现场考查重点表认证办公室对专家意见进行汇总并进行工作重点分工。  

      2.专业检查。专家组在考核意见的基础上,听取各专业自评自建阶段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材料、访谈、考察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形式,对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出建议,并与相关学院交换意见。  

   、有关要求

   参加认证专业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认真做好自评自建工作总结。  

       专家分工 

专家姓名        

关注重点        

同时关注        

王有亮      

组长        

胡琮禹      

任艳      

1.培养目标      

7.质量保障      

8.学生发展      

杨冬梅      

温斌      

2.毕业要求      

3.课程与教学      

4.合作与实践      

8.学生发展      

刘晓光      

宁小莉      

5.师资队伍      

6.支持条件      

4.合作与实践      

7.质量保障      

   

上一条:关于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关于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讲座的通知

关闭

四川教育厅 | 吉林教育厅 | 辽宁教育厅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山东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广东省教育厅 | 浙江教育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