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本科生技能训练与考核的实践与探索

2018-05-16  点击:[]

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三)

本科生技能训练与考核的实践与探索

5月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了题为“本科生技能训练与考核的实践与探索”的教学沙龙活动。教务处副处长任艳、部分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郝红英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芳、系主任徐丽华、高伟、朱丽娜担任主讲人。

李芳老师分析了教师职业技能在中师教育到本科教育的转变中举步维艰的处境,提出以“三笔一话”为核心,顺应人才培养,顺应时代要求,顺应教师考证制度,以考促练,落实“与课程结合,与见习实习结合,与社团结合,与导师制结合”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形式。

随后徐丽华、高伟、朱丽娜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的方案设计。徐丽华老师介绍小学教育专业的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方案应该使学生能够根据教师职业的需求和自身的条件学习、掌握教师基本职业技能,并发展某方面的特长,全面提高师范类毕业生的教师专业素养,确立以教学为主导,以学生自主训练为主体的原则,通过相关课程开设、教育见习、实习等形式适时对学生的训练进行指导与考核;高伟老师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方案模块设计内容,包括训练与考核的目标、组织机构、训练与考核依据、具体训练考核内容和要求四个方面;朱丽娜老师介绍了应用心理专业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方案,认为要通识能力、专业能力的训练与考核并重,综合实践能力的训练以理论课程为依托,注重目标的连续性,实践能力培养实现目标、内容、操作程序、评价的一体化。

在讨论环节,参会教师积极互动,郝红英老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一一详细做出解答,最后,任艳老师总结指出各专业应提出具有专业特色的职业技能训练和考核方案,加强考核的体系性,严格按照方案进行考核。(教务处)

上一条: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分享 下一条: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过程性评价实践

关闭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