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科室介绍  教务新闻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课程建设  下载专区  评估与认证 
站内搜索:
 
  科室动态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的课堂我做主 ——集宁新世纪学园教改模式分享

2017-03-17  点击:[]

 315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法律学院承办的“我的课堂我做主——集宁新世纪学园教改模式分享”教学沙龙活动在博东514如期举行。教务处副处长任艳、周慧霞,部分学院教学法老师,政治与法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政治与法律学院贺晋秀老师担任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主讲人。

   首先,贺晋秀老师针对此次集宁新世纪学园的考察体验进行了简单的分享。接着,她发表了自己考察后的感悟与思考,从而引出了此次教学沙龙的主题 “我的课堂我做主”。这一彻底颠覆传统教学模式的念强调将传统教师的“讲堂”转变为学生的“学堂”;将过去重视知识的识记与背诵的方法转变为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随后又提出了高效课堂八要素,并对这八要素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在此基础上,贺老师就目前基础教育新课改的现状,提出设计“基于课程标准的有效教学”的重要性。同时着重强调了教师应适应教育的发展与变革,从知识至上逐渐转变为核心素养为导向;从关注“教什么”到关注“学生学会什么”;从只注重知识和信息的获取到帮助学生成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人。

    贺晋秀老师讲解结束后,在场教师就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所提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数学科学学院董金茂老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法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设置情况,并提出教师应“以问题为导向,从需要出发”,来调动学生积极性。其它学院教师也就本次教学沙龙的内容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并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她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在新课改的背景下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同时也学到了新的教学思想和理念,对以后的教学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教务处)

 

上一条: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教改课题研讨 下一条: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教学大赛经验分享与微助教在教学中的应用

关闭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地址: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3号